Servlet 的生命周期

Servlet的位置

处于 WEB 服务器和数据库之间的中间层,处理 WEB 服务器收到的 request,进行处理,从而传回 response。

Servlet 关键周期

Servlet 关键的生命周期有:创建、运行、终止

创建

Servlet 创建于用户第一次调用对应于该 Servlet 的 URL 时,之后的调用不会创建新 Servlet,而是依旧使用该 Servlet。
创建时 Servlet,其 init()方法会被调用,简单地加载一些数据。

运行

在 Servlet 运行过程中,WEB 服务器会不断收到用户的请求,每个请求都会生成一个线程,大量的线程都访问该 Servlet,具体的访问方式是:当请求来时,服务器产生一个线程并且Servlet容器会调用Servlet 的 service()方法进行处理,最终返回 response。

终止

调用 Servlet 的 destroy()方法会终止该 Servlet,结束与数据库的连接,停止相应的后台线程等。用户再调用对应的 URL 时再重新创建 Servlet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