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永臣与世界(P)

1.我不能忍受和她争吵分离后的寂寞,我不停地翻看各种书籍,沉迷在书的世界里,尽量让我这段时间里不闲着。我下定决心,再遇到她的时候,她将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。

2.肖总啊肖总,我们怎么敢收你的钱呢?要不我们给你发一个碗,你帮我们去吆喝“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”,收到的钱呢,你一半我们一半。

3.责任感还是蛮重要的,很多同龄人说:“我还不想保护自己关心的人,太难了,我不想一步登天”,邱永臣想:“很多人都是这样吧,不想长大,不想肩负责任”。

4.窗外的风景嗖嗖过,回过头看车里液晶屏粗糙的红字,邱永臣恍惚间厌倦所谓的科技,向往无尽的自然。

5.悲情所在的地方往往是那艺术和文学洋洋洒洒、血流如注、泪如泉涌之处,什么伤痕文学,上山下乡知青文学,都比不上囚徒文学宏伟壮观。

6.陈达问大师:“几点的飞机,时间到了没有?”
大师说:“早就到了,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所以多聊会儿。”

7.谈到这种时候,大师最喜欢引用的,是鲁迅先生写的《藤野先生》:“中国是弱国,所以中国人都是低能儿,分数在60分以上,便不是他们自己的努力了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