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死记录上海神秘事件(1)

1.有种东西叫机会成本。假设聪明的一休有2个选择,一是升职加薪5k,二是跳槽加薪6k,若是跳槽,他每月多收入6k的同时也损失了本应有的5k。

2.宇宙大爆炸理论是相信上帝创造一切的人们想出来的,上帝在七天内创造世界,人类最终会遇到审判日,以上宗教信仰映射到宇宙中去,变成「奇点」和「最终坍缩」。
可是万事万物怎么会有起点和终点呢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自古以来便是如此,往后越千年万年,估计也还是这样(把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融合在一起,这叫什么形而上学)。

3.从酒店里出来的时候,迎面走来一位胖得像个300斤酒桶的哥们,旁边有一位身材高挑长相清秀的女生,我和她有1秒钟的眼神交流,似乎读到了什么,却又抓不到。太复杂了,让它随风而去吧。

4.没有力量能与时间对抗,除非是莫须有的力量。时间的流逝像条河,借势的人水涨船高,财富积累十年翻四番,二十年翻二十番,原来这就叫顺天者昌。富者更富穷者更穷,只是因为富人有方法守护财富并让它随着时间增值,而穷者没有。

5.对“互利共赢”的理解,从互相有利彼此共赢变成互相利用彼此共赢后,何从的心智更加成熟了,从来就不相信神仙皇帝,靠自己的同时,利用他人的力量,他山之石可以攻玉。

6.同学们紧张害怕是为什么?害怕是因为不能忘我,太把自己当回事。天之骄子指的是成吉思汗一类的人物,初出社会的年轻人们幻想着自己就是那天之骄子,为国争光的心太重了。

7.硬着头皮也要上,明白这点也算开窍了。

8.有位同事,结婚生子之前尚有欢声笑语,生孩子后她脸上便有股挥之不去的失望,大概是婚姻不幸福,生下的是女儿。工作后回到家,面临着永无止境的指责和谩骂,辩驳无效,解释无用,换了谁都会那样忧心吧。

9.熬夜和玩游戏也会上瘾,把两个瘾戒掉,陈达的心智就更成熟了,不久就出国了。

10.周末一晃而过,不想离家的时候尤其如此,何从刚从休斯敦飞到上海,又得从上海飞回休斯敦,临走时他对邱永臣说:“向我们伟大友谊致敬”,邱永臣赶忙制止他:“别别,你没看过王小波不知道这话的意思,少用这词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