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死记录上海神秘事件(2)

1.小新最近对编程序上瘾,给身边的人洗脑:“人人都是程序员,早晨起床先吃饭,再出门……todo list是代码,人是机器”。何从说:“机器可以重启,人死却不能复生。”

2.苏格拉底告诉年轻人们一定要结婚,娶到好老婆会幸福,娶到坏老婆会成为哲学家,雅典人民受不了他在那蛊惑年轻人,开个公审会把他毒死了。

3.缓存不一致怎么理解呢?通俗点讲,像两个人吵架,你说是一,我说是二,所有人都说出了自己看到的事物,大家说的都是事实,但每个人都是错的……所谓盲人摸象,就是这个道理。

大为装神弄鬼地说:“我滴乖乖,了不得,你这不就是相对论了嘛?不同参考系下时间流速不同,著名古典物理学家吴承恩就曾写到‘天上一日地上一年’,悟空大闹天宫后飞回花果山,猴子猴孙们抱怨它说‘大王你怎么抛下我们几年不回来’,悟空挠了挠猴腮,诧异地回答道‘我出去没几天呀’”

4.何从最近在维护月异常10w+的项目,屡次碰到幽灵问题,定位时bug中套bug,圆环中套着圆环,再过不久就可以拍《无极》了

5.不能和自己相识多年的兄弟继续走下去,陈达觉得很痛苦。回想过去的二十多年,大葱给自己的启发和帮助是最多的,吹牛打屁的时光也不少,如今却是见地相悖,分道扬镳。

三观不正是个什么概念?

打小,陈达就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,信奉着常人标准,自己就是自己,做好自己,不要给别人找麻烦,也不要指望别人无私的帮助自己,以为这是普世真理。可大葱却以圣人标准要求陈达,要求陈达牺牲自我,为国接盘,成就众生,而他自己,有时却唯我独尊,没把他人看在眼里。

陈达觉得这顶多是三观不同,却被大葱打上了三观不正的标签,说像陈达这种人是社会上存在着的大量的蛀虫,除了浪费社会资源没有其它用处。

陈达心想,浪费资源就浪费了吧,活了这么多年,确实没觉得自己建设出了幸福和谐美好友爱的社会,输在亏理。可三观不正到底是个什么玩意?见过很多人骂人时职责对方三观不正云云,三观的概念实在是抽象得不能太抽象,身为普通人,看不懂呀,算了,随风而去。

斯宾诺莎反对以理智克服情感,觉得那样做不妥当,陈达此时因不能与自己的兄弟「虽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也要同年同月同日死」,情感陷入感伤与悲恸的低谷,想着以理智克服情感,发现自己也么也做不到,这时才明白,以理智克服情感,那是圣人们才能做到的事。